你的位置:首页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前往省史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体验学习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前往省史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体验学习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05 17:01:25 浏览次数:2060735

6月30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国猛率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到省史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体验学习,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原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图片


在省史志馆,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集体参观了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展。通过参观体验图文史料、沉浸式多媒体装置以及场景还原等多种展陈方式,班子成员更加深刻体会到党团结海南各族人民艰苦创业、深化改革、推动自贸港建设蓬勃发展的壮丽篇章,更加深入领悟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更加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觉悟以及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班子成员回到省纪委监委办公楼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原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班子成员逐一围绕现场体验学习和集体学习内容展开交流研讨。


图片


陈国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是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的行动纲领。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认真对标对表,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陈国猛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清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力度,持续释放高压震慑,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深入推进工程建设、政府采购、政务信息化建设等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要着力深化党和国家监督体制改革,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工作融合,以高质量监督扎紧制度笼子,强化监督刚性约束。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培育新时代廉洁文化,加强对“一把手”和年轻干部、新入职公务员的教育引导,以“后半篇文章”强基固本,扫除腐败风险隐患。要以“能力提升建设年”为契机,结合“问计献策、共谋发展”等活动,以自我革命精神锤炼政治品格,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扛牢政治责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巩固成绩,乘势而上,继续打好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

陈国猛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和精神境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责任担当,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持之以恒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聚焦清廉单元建设,以点带面,打造清廉机关、企业、学校、医院等一批清廉建设的标杆,推动清廉建设融入区域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要及时总结推广清廉建设先进经验,形成全域共建、全民共建的清廉自贸港建设热潮。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央媒体集中报道“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海南篇”[2022-06-29]
下一篇:台风闭馆通知[2022-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