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党史影音书】祖国不会忘记

【党史影音书】祖国不会忘记

来源 : 邱慧 发布时间:2021-09-16 00:00:00 浏览次数:2191474

图片1.png


生于安稳世,是福分;若忘往日事,是无知。71年前,一群英勇的志愿军战士,背上行囊,告别至亲,肩负着民族期望和人类正义,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奔赴战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这一幕,祖国永远不会忘记!

 

1950年10月,美军不顾中国政府的多次警告,悍然越过“三八线”,向中朝边界进犯。为了保家卫国,志愿军战士们横渡鸭绿江,在异国他乡拿着简陋的武器,过着“一把炒面一把雪”的生活,在武器装备水平完全不对等的情况下,将敌军的狼子野心狠狠击碎。


图片2.png 


胜利的果实来之不易。中美第一次交锋的“云山战斗”中,我军击退敌军的数次冲锋,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上甘岭战役”中双方激战整整43天,被后人铭记的用胸膛堵枪眼的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那位在执行潜伏任务时一动不动忍受烈火烧身的特级战斗英雄邱少云,都是在这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长津湖之战”时突降暴雪,寒流来袭,为了不让敌人发现我军的踪迹,战士们一动不动地埋伏在雪地里,有些甚至被冻成了“冰雕”,再也没能起来……

先烈们的鲜血还依稀可见,怎敢忘?先烈们的痛苦还依稀留存,怎敢忘?1953年7月27日,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的战争,无数志愿军战士用血肉之躯誓死抗争强敌,换来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68载岁月洗礼,历史的记忆从未褪色,如今山河已无恙,硝烟散尽是曙光。这些血与泪的记忆,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亦不会忘记。

关闭本页
上一篇:公告|海南省史志馆2021年中秋假期开放公告[2021-09-18]
下一篇:海南中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落户海南省史志馆[2021-09-27]